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团队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特色与政策支持  教学录像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团队 > 青年教师培养与成效 > 正文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成员 
 课程团队结构 
 青年教师培养与成效 

年青教师培养措施与成效
    (点击数)

1、鼓励老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到目前为止,已有2名青年教师取得博士学位,有3名青年教师在攻读博士学位,所有主讲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位。近5年来有4名青年教师晋升副高职称,5名晋升为中级职称。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得到明显改善。

2、鼓励、组织青年教师申请、参与省、校级的教研教改项目,开发、自制实验设备,编制教学课件,参与编写实验教材。实验教学部鼓励、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申请、参与省、校级的教研教改项目,拨专款资助教师承担教改项目。课程组承担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21项,发表教学论文35篇,编写出版电工电子实验系列教材5本。

3、课程团队定期组织教改教研活动,观摩优秀教师授课,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到国内知名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参观学习、访问,以及参加各种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的全国性学术活动和专业培训。

    几年来,课程团队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营造氛围,搭建平台,使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专业水平、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改革研究能力得到不断提高,迅速成长起来。目前,青年教师已成长为教学骨干的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电工电子分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