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团队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特色与政策支持  教学录像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团队 > 课程负责人 > 正文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成员 
 课程团队结构 
 青年教师培养与成效 

课程负责人
    (点击数)

彭端 博士 教授

所在单位: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获奖情况

1、1998年获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称号。
2、主要参加人承担的"数字电影放映机"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05年度三等奖。
3、"教学优秀奖"广东工业大学2001年度一等奖。
4、2010年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主要著作

1、主编《应用电子技术》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年8月出版。
2、主编《电路与电子技术仿真实验教程》教材,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0年2月出版。
3、主编《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教程》教材,武汉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出版。
4、主编《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与实训报告》教材,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0年7月出版。

学术研究

      彭端教授近十几年来从事高速无线蜂窝移动通信环境下OFDM/MIMO-OFDM系统的研究工作,在北京邮电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先后参加了国家“十五”86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系统无线传输链路技术研究”(编号:2003AA123310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正交频分复用的高速蜂窝因特网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编号:90104018)、“基于正交多载波传输的高速无线因特网的关键技术研究”(编号:60172052)、“未来高速蜂窝因特网中自适应策略及关键技术研究”(编号:60472070)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基于MIMO-OFDM的未来高速蜂窝因特网自适应关键技术研究”(编号:105035)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承担广州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基于MIMO-OFDM的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系统分集同步方法的研究”项目和广东工业大学博士基金项目“多用户协同移动通信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EI收录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编教材4部。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电工电子分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