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团队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特色与政策支持  教学录像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实验课程介绍 > 正文
 实验课程介绍 
 课程设计思想 
 课程定位与目标 
 基本教学情况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课程介绍
    (点击数)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课程的建设历程可以追溯到学校早期于1959年由广东水利电力学院(广东工学院前身),为满足发配电专业对实验课程教学的需求,建设了电工实验室、工业电子学实验室、电器实验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室等课程实验室。

  1995年,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实施三校合并,组建为广东工业大学,由于当时条件所限,电工电子实验室未进行实质上的合并,分散在东风东校区自动化学院和五山校区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为不同校区学生服务。

  2000年,借助龙洞新校区建设的契机,为优化实验资源配置,集中建设过去分布于不同校区而功能相同或相近的实验室,最大限度地共享实验平台,发挥实验室资源共享共用(设备、实验、场地)的社会效益和综合效益,学校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抽调部分专家和老师进行策划,吸取了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教学的长期教学经验积累,采取了实验项目模块化、实验设备模块化、统一实验平台的理念进行筹建。2001年9月,一个教学理念超前、教学体系完备、仪器设备全新、教学科研水平高的广东工业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在龙洞校区诞生了。

  2003年12月,学校为了进一步强化广东工业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突出实验教学的地位,将广东工业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归属学校和校实验中心二级管理。

  2005年整体搬入大学城,2006年4月,学校把原校实验中心改为实验教学部,进一步完善了实验教学管理体制,强化了实验教学的地位。

  2006年开始,本中心参与承办了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实验技能大赛。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广州大学城的一项具有影响力的校际赛事,成为广东工业大学的品牌赛事。竞赛内容综合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的主要教学内容,使学生得到锻炼和提高。

  本中心2006年6月被确立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2006年12月被确定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中心每学年为全校6500多名学生,42多个专业,进行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 电工电子分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